首個業界聯盟攜手推出「goIPv6」

photo - goIPv6 taking you to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

 

香港,2013年4月5日 ––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(HKIRC)、香港互聯網協會(ISOC HK)、天下網絡有限公司、NTT Communications及 TraxComm共同簽署諒解備忘錄 (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, MoU) 組成「goIPv6」聯盟,並計劃於本年七月推出免費的IPv6網絡隧道服務「goIPv6」。該服務亦獲得數碼港及Juniper Networks的鼎力支持。由於IPv4地址不敷應用,服務將進一步推動業界及網絡用戶過渡IPv6(互聯網規約版本六),迎接未來互聯網的發展和機遇。

隨著IPv4地址短缺及新興網絡市場的蓬勃發展,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。IPv6提供極大量網絡地址,因此在更換設備時,可棄置舊有IP地址,而毋須將IP地址重新編配。IPv6有助提升網絡服務質素,增加網絡效能表現及提供流動支援。服務更有助刺激企業推動創新的解決方案,如引入嶄新的電子網絡醫療服務、高速視像會議及優質VoIP網絡通話及林林總總的網上娛樂等,令市民生活更加便捷,長遠促進香港經濟發展。

然而,要在現有基礎設施上同時支援IPv4及IPv6,須具備相關設備、作業系統、應用程式、軟件及保安政策等;同時IPv6過渡亦會牽涉額外開支或會對日常運作造成影響。因此,各聯盟成員運用專業技術和知識,積極推行IPv6網絡隧道服務以加強IPv4及IPv6網絡互通,協助簡化網絡營運商及企業由IPv4到IPv6的過渡。

透過「goIPv6」平台,用戶只需輸入簡單資料如IPv4地址及聯絡方式等,便可開設IPv6網絡隧道服務。服務將分階段推行,目前聯盟將會邀請不同目標客群作「goIPv6」服務測試,以優化操作平台,同時令本港互聯網社群對IPv6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
聯盟夥伴及贊助機構在「goIPv6」項目中各自擔當重要角色,HKIRC負責項目策劃、設立操作平台及運作,及提供客戶支援服務等;NTT Communications 提供國際IPv4/IPv6互聯網連接;TraxComm提供設備寄存及本地連接;天下網絡提供技術支援;ISOCHK則攜手推廣服務至本地社群。另外,數碼港積極鼓勵業界的參與;Juniper Networks提供服務的核心設備。

如欲了解更多「goIPv6」項目詳情,請登入: https://www.hkirc.hk/goipv6/index_zh.html

引述 

HKIRC行政總裁謝達安先生

「雖然IPv4地址在區域內已不敷應用,但本港採用IPv6的步伐相當緩慢。HKIRC深明部署及推行 IPv6 的重要性,以確保本地互聯網可持續發展。我們十分榮幸今次與富經驗的公司和知名的機構組成『goIPv6』聯盟,讓網絡營運商、企業及互聯網用戶率先體驗IPv6,為未來過渡至IPv6作好準備。同時,我們亦期望『goIPv6』能進一步促進各界利用 IPv6開創網絡商機,並透過IPv6促進香港互聯網社群持續和長遠發展。」

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梁兆昌先生

「香港互聯網協會一直與政府及業界緊密合作,積極推動IPv6部署及帶領本地社會進入互聯網的新一代。我們已成功為本地推動IPv6的發展奠下了穩固的基礎,令網絡得以持續發展。香港互聯網協會很高興成為『goIPv6』聯盟的一分子,推出首年免費的 IPv6 網絡隧道服務,希望透過各方的共同努力,繼續推動IPv6的發展及使用。」

天下網絡業務經理麥泰然先生

「作為『goIPv6』項目推動盟友,天下網絡除了在網絡保安及無線網絡上發揮專長外,亦希望能憑多年與香港中小企的合作經驗,透過是次項目協助中小企業加深對IPv6的認知,從而令中小企在接納新科技時,絕不落後於大型企業。」

NTT Com Asia Limited環球網絡業務部執行副總裁吳仕彬先生

「作為發展IPv6的先驅者,並操作全球其中一系列最大的Tier-1 IPv6骨幹網絡,NTT Communications很樂意成為『goIPv6』的聯盟夥伴,積極協助本港各界由IPv4過渡至IPv6,並提供高度可靠的國際IPv4/IPv6互聯網連接,讓互聯網用戶進行測試。隨著IPv4網絡地址即將全面耗盡,本港各界,特別是以網絡商業活動為主的企業,應盡快籌劃過渡至IPv6,以確保其業務可繼續於互聯網順利運作。」

TraxComm 總經理劉貴顯先生

「互聯網從IPv4 過渡到IPv6 已是大勢所趨。但在這過渡期間,仍需一些有關資源的投放及業界的協作推動TraxComm 很樂意參與『goIPv6』來促進IPv4/IPv6的過渡。」

photo - goIPv6 taking you to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3

聯盟夥伴代表出席簽署諒解備忘錄儀式。左起:ISOC HK秘書長王嘉屏小姐;New Sky Internet Ltd業務經理麥泰然先生;HKIRC行政總裁謝達安先生;NTT Com Asia Limited環球網絡業務部執行副總裁吳仕彬先生及TraxComm Limited總經理劉貴顯先生。

關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

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(HKIRC)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指定的非牟利、非法定擔保有限公司,專責從事香港地區頂級域名(即 .hk )的行政工作。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記類別包括英文的 .com.hk、.org.hk、.net.hk、.edu.hk、.gov.hk、.hk,及中文的 .公司.香港、.組織.香港、.網絡.香港、.教育.香港、.政府.香港、.個人.香港、.香港,和將會在香港推出其他相關域名的服務。